酒色财气

缘更∅

©酒色财气
Powered by LOFTER

【星蚁】惊喜多多3

1戳    2戳



肉都写好了,前面的剧情还在墨迹个没完。心好痛。



三、

 

 

能把熟睡中的女儿平放在车后座并盖上一层衣服看上去让Scott松了很大一口气。

“哥们儿,来吧,坦诚点儿,你肯定知道我的飞船现在在哪儿。”Peter此刻已经换做肯定的语气了。

“可能也许大概,知道一点吧,”Scott模棱两可地回答,“我能先问一下你想做什么?”

“当然是,拯救她于水火。”Peter握拳。

“——嗯哼。”

“Milano是我老婆,我无可取代的战友,哦,没有她我该怎么办呢,心好痛,人生仿佛失去了道标……我已经开始想她了!”

“……无语。”

“顺便一提,我的真实身份是伟大的星际大盗,Star-Lord。如果你出太阳系,随便哪一家星际酒馆都能听到我和Milano的冒险传奇。最近一票干翻了指控者罗南,传说级的,酷毙了。”

Scott听到大盗这个词之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令Peter感觉很不错。

“再顺便,刚才那句是个玩笑。我还是钻石单身。”

“……出于完全正当的理由,我,一个守法公民,应该把你敲晕了塞进后备箱里,然后打电话给警察,或者NASA。或者两边都打也来得及。”

Peter睁大眼睛,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又是刚才那段铃声突兀地打断了他。

“Pym博士,我不……”

【Hi,Scott!跟女儿相处得愉快吗?有没有把我的礼物带给她?】

“啊哦,Hope?我还以为……谢谢你从国外带回的礼物,Cassie很喜欢那些巧克力。”Scott说着,又看了一眼后座。小孩子睡熟之后就连地震海啸都很难把他们吵醒,真是万幸万幸。

【我父亲通过蚂蚁们注意到你那里发生了些趣事。他现在很激动的样子,在屋里走来走去根本停不下来。】

“唉,他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算了,这都无所谓,”Scott放弃地抓抓头发,“早间新闻的有趣程度是五的话,这事儿大概能得两星半吧我猜,不能再多了。”

Hope的声音继续从听筒传出。【是吗?你患有妄想症的可怜上司倒认为这是个相当,相当不错的机会。你可以把手机调成外放模式,我想跟这位星际旅行者谈谈。】Scott几乎可以在眼前勾画出她惯有的那种颇具深意的微笑,他立刻照做了。“你好,你在听吗?是这样的,我们很愿意提供协力,帮助你妥善解决此事。”

受到冷落的Peter简直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感激不尽!哇唔,真是帮了大忙了,我相信,有这么好心肠的人一定是个美人儿。”

Scott受不了地用脑门在方向盘上磕了一下。

Hope非常温柔地答复道:“谢谢,你的溢美之词复古味儿十足,我真的很欣赏。以及方便告诉我,你的朋友们都是什么样子吗?我是说,外貌特征之类的。”

Peter以混杂着兴奋与焦虑的复杂情绪立刻回答了她,可以看出他一点也没过脑子。“绿色的女人,有一身酷炫纹身的大块头汉子,还有一只凶巴巴的浣熊……哦,应该是和他的盆栽一起。”

“嗯哼——”Hope沉默了一会儿,应该是正利用某些Scott不想细想的手段核实他的话,“不错,哦,对了,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事成之后,让我们研究一下你的飞船。外星技术,一定非常有趣——哦应当说,是有建设性,启发性。”

“当然可以……嗯,你说什么?”Peter的情绪转换过来之后立刻惊呆了,两秒钟之后,他挣扎地试图反悔,“我、我、我我大概反对?”

“很遗憾你没有别的选择。如果被政府控制,他们会把你的宝贝拆成十万片吃下去,连一根螺丝也不会还给你。裹着铺盖躺在政府门口哭诉或许能起到点作用,不过我猜你是没有绿卡的,对吧。Scott?”

Scott赶紧附和道:“她说的是真的。”

“时间有限哦,绅士。”

Peter的脾气确实不太好,但他有一个优点就是怂得快。

“好吧,好吧,那就说定了。”

 

“伙计们,看来我只出劳力,还是没有发言权的,对吧,以及为什么我就习惯了这种事呢?”

Scott有气无力地说。

他的脑门又磕了一次方向盘,这回,车喇叭发出愉快而短促的一声。

 


 

——tbc——

 

 

评论(10)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