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色财气

缘更∅

©酒色财气
Powered by LOFTER

【星蚁】惊喜多多4

3戳

手游里怎么能把星爵设定成外星人呢,气愤!Peter不哭不哭。

 

 

四、

 

 

车里的冷气不太好使,当然也有可能是心情使然。

“美国队长,猎鹰……”

“等等,Scott?有几个名字听起来——唔唔,我感觉有点耳熟应该不是错觉吧,他们都是你的熟人?同事?这些名号听起来可相当不错。”

“……鹰眼,雷神——嗯?我自言自语了么?抱歉,”感到焦虑的时候会变得话痨起来,Scott猜想他可能是被Louis耳濡目染得传染了这个坏毛病,“我只是在想,目前他们所有人,”他拖了个长音,把音节像果核一样一个一个地吐出来,“——都不能提供帮助。”

“喂!这个笑话并不好笑,我都要掉头发了!”Peter好像被烫到那样猛地抻直身子,在座椅上打了个挺,他确信自己被Scott调侃了,“问题是,为什么?如果我记忆中枢没出问题的话复仇者联盟这群人不是地球上的,那啥,民间超能力武装组织?他们搞定齐塔瑞人的那事儿在泛银河系都还挺出名的,这么巧就开始拒接处理境外事务了?”

Scott撇撇嘴,“你确实没有看任何新闻或者报纸对吧。”【注】

“哦,我需要么?等有空的。”

“好吧,具体情况真是一言难尽,你大概可以理解到,你口中的所谓民间超能力武装组织也会面临各种问题。以及就事论事,可能真得看看你具体遇到的事情才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了,拜托,千万别是那种‘星球大战全面开展,千万舰队纵贯虫洞’之类的怀消息。”

“不不不,哇哦,不得不说你脑洞好大,其实是你自己喜欢看科幻杂志吧?别害臊我懂我懂,”Peter这回倒是真的笑了,“前几天我们在半人马座M79星那边做成了一票买卖,还不错,卖方市场,挺多油水的。”

“但是沟通方面出了点问题,”他伸出食指和拇指放到眼前,让两个指头间留下一点距离,又举到Scott太阳穴附近,来强调这个程度之微小到几乎不值得一提,“就小小的,真是特别特别小的问题。”

Scott侧头闪开他的手,用一声哼笑表示自己理解了。

“结果当地领主听了些传言,突然就不愿意合作了,完全不讲道理啊,还追着我们一路不依不饶的,天哪,那真是令人敬佩的执着,我们差不多到木卫三附近才甩掉他们。但Milano的动能不太足了,于是就——”Peter做了个夸张的手势,“在太阳系里,随便找个合适地点降落了。”

这是实话,但不足以解释一切。Peter自己也搞不清自己的许多想法。尽管降落到地球休整是所有人一起下的决定,但瞧瞧那些整齐划一“我们其实是在迁就你,你这个小可怜儿”的表情就知道,很多事情不是看上去那样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还真是‘小小的问题’,啊哈?因为这件事情甚至不是国际事务,我猜没什么前例可以参考的,”Scott语调相当无奈地说,“复仇者们本身已经给政府搞了够多的麻烦了,而民众们的生活本来也不应该被打扰。”

说完这段话,Scott换了个档,慢慢减速停在路边。Peter坐在副驾,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Scott,似乎迫不及待想要提问,或是夺门而出,而Scott有些心不在焉地用手指磕着离合器,没什么节奏感。

 

【注:我将背景时间放在内战全面爆发前,但程度限于用梗+缩减出场人数orz剧情里大概不会有更深入的表现了。】

 

这个时候Hope简直像从地上长出来一样,突然出现在车窗外面。她穿着深色的职业套装,明艳照人,屈起食指轻轻地敲了敲玻璃。

“我猜,你们两个经过一番友好的交流已经成为朋友了。”这话一听就是陈述句,根本不是疑问,“很荣幸见到你,我是Hope van Dyne。”

“Peter Quill。”Peter意识到她就是刚才与自己通话的人之后,由衷感到了一股森森的敬意。

Hope微笑着点头之后转向Scott,举止干净利索得简直能让人晕倒。她再次展现出了过人的能力,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还极其有效率。“为了避免这辆二手老爷车半路抛锚,现在把你后备箱里的装备拿好,我们换车——依然是单独行动,潜入机场,有问题么?”

“没,听起来不难,但我女儿……”Scott发声。

“我会帮你照顾好她的,好爸爸的担忧可以收起来放好了,”Hope的语气是如此彬彬有礼,反而让人觉得她在故意讽刺人了,“你哥们儿Louis在我父亲家里烤了不少华夫饼和奶油蛋卷,足够吃到下个月,还有他买了最喜欢的刨冰机,新鲜大碗的水果刨冰无限供应。”

Scott耸耸肩,“虽然我总觉得,Pym博士那些物理化学早教课程对Cassie来说还是太艰深了,不过伙食听上去不错?”

“你真应该听听Cassie怎么说,她很喜欢那些知识,将来一定会大有作为的,”Hope冲Peter招手示意,“来吧下车,等你在凉快的屋子里吃完甜饼和刨冰,这事儿就将会解决了,我代表我个人很愿意请你吃一顿自助海鲜,就在研究的时间段结束之后。”

“啥?等等等等,什么意思?这回是真的不行!”

Scott和Hope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要求,参与,必须参与,”Peter语气强烈地说,“那是我的飞船不是吗?船长不能就只是在一边完全蒙在鼓里,什么都不做。”

“这个……”Hope为难地开口却被打断了。

“既然我们目前算得上是互惠关系……外星科技?稀有金属?元素枪?绝对都是能吓你们一跳的,”Peter偏头挑眉,最后总结道,“并不想吵架哈,很没意义,但这就是我的底线。”

在堪称凶狠的对视中Hope最终让步了,扬手也扔给Peter一个入耳式通讯器。

“Scott,也交给你了。”

“……我就知道。”

其实Scott严重怀疑她已经预料到了这种发展趋势,只是装作不得不妥协,以退为进而已,当然这也就是在脑子里想想。

“好了,是不是大家都讲完了?”她边说边深吸口气,露出一个货真价实的微笑,“时间不为任何人而停留,如果每个人都已经尽情地抒发完感慨,那我想我们可以来点正经的了。”

“行动开始。”

 

 

——tbc——

评论(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