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色财气

缘更∅

©酒色财气
Powered by LOFTER

【星蚁】惊喜多多6

5戳

六、

 

 

想象一下,恐怕再也没有比机场建设得更加开阔的公共设施了,跑道与停机坪如此宽敞,一望无垠,甚至根本不需要刻意地搞什么“潜入行动计划”。现如今虽然大多数机场都有着完备的针对恐怖行动的应对措施,内部也已经将旅客疏散完毕拉起了警戒线,但在无孔不入的蚂蚁大军的面前,一切都不是问题。

不论是否由微观视角来看,那都是一艘令人惊叹的飞船,红与黑的涂装类似科幻电影中专门由主角驾驶的那种,有许多优美的放射状分翼,正好符合中二期男孩子们勃勃的野心,同时也具有许多并非地球科技的明显特征,而这大概是令那些正在慢慢靠近的人行动慎之又慎的原因了。

Scott没忍住,吹了个表示讶异的口哨,引起Peter一阵狂得瑟。

在这之前,Hope一度认为他可能会引起交警的注意,但显然,Peter扮演那种飞机误点之后精神崩溃的年轻美国人形象还是挺逼真的:面色红润,嘴里念叨着不知道在跟谁说话,手舞足蹈一惊一乍。

不知该不该说是运气顶好,总之他完全不需要别人操心。

再回到机场这儿来。鉴于这艘飞船中真的跑出来了几个外星人,NSA(美国国安局)的探员们甚至在外面套了层防护服,好像它随时会爆炸似的。话说回来现在担心宇宙辐射会不会有点太晚了?

“>嘶嘶啦啦<怎么样?>噼啪噼啪<”

“已经发现目标,一切正常。”Scott操控着蚂蚁座驾绕着机壳飞行,继续寻找合适的方位,他可不想成为明显的射击目标,更别提被拍下什么要命的影像资料了,尤其在这个节骨眼上。

“别再抠耳机啦,听得我浑身发冷了……话说回来,Mr.Quill,你的飞船是否有隐形,或者这一类的功能?”

“隐形?如果全都隐形了我要怎么找到仪表盘呢?”

“……”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答案是没有,她更习惯宇宙环境,那里通常比较开放——哦开阔,很少需要用到这种昂贵又不实用的技术。”Peter清清嗓子后话锋一转,“好消息是我的飞船几年前升级系统之后就有躲避声呐雷达的功能了,如果你的本意是问这个的话?大概地球上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检测到。飞得快点就行。”

Scott这会儿没空接话,事实上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搞定正事。就在探员们触发了感应系统,舱门弹开之后大部分人都聚拢过去查看的时候。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的,Antman藏身机翼下的阴影中,飞速变大——扔出重力手雷把人群吸在一起——扔出缩小器,与飞船同时消失不见。

这一系列操作堪称一气呵成,以至于很多人被吸成一堆只顾着嗷嗷叫着死命挣扎,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眼前忽闪,一艘庞然大物就这么失踪了,这跟大卫科波菲尔的大型魔术有什么区别吗?

 

小露了一手后Scott立刻开始在心中倒数,就像身后有个咔咔作响的秒表持续晃动。他认真起来还是相当靠谱的。

“主驾是哪个?”

“都行。我建议按你的习惯来。比如右边的。”

十五秒

Scott纵身跳上左边那个驾驶座,利落地扣上安全带。迄今为止都还很顺利,迄今为止……然后他几乎热泪盈眶了。

“我想起一件事——这件事是如此、如此的重要,上帝啊,为什么刚才我们竟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呢?”

“啥?”

“我,不会,开飞机。”

十秒

片刻寂静过后,Hope堪称冷酷地开口,“从第一步乱来开始我就指望你能随机应变了呢,Scott。这都成了计划的一部分了,不是你最擅长的么?”

“感谢你的夸奖,”Scott反击道,“特别的激励人心。”

“不客气。”

Peter感到自己是时候挺身而出了,“冷静点,哥们儿,其实这个真的不比开车困难多少,我向你保证。我十五岁就开着它出去泡……咳,兜风了。”

“没有驾照就开飞车的人成千上万,但真正飞起来的毕竟是少数。”Scott抿着嘴。他的理工科硕士学位提供了不少帮助,至少他能感觉到外星科技总体来说对操作者是非常友好的,至少应该比智能手机智能多了吧?但当一个不断闪烁着类似条形图与饼状图的激光操作屏凭空浮现在眼前之后,他又开始怀疑自己一点五秒前的想法了。

“深呼吸,Scott。简单!”Peter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畔。

五秒

吸一口气。

他这样做了。他用力吸了两口气。

“恶呃呃呃!我闻到酒臭,熏火腿味,还有一股奇怪的味儿……我可以猜到一点,但是你别回答我我不太想知道。”

“没看出来你还挺害羞啊哥们儿?好吧,除了我的私人藏酒,连储备粮都被他们解决了。不是约好了给他们带好东西吃的吗?我怀疑他们还有什么没做的。”

被迫以Peter喋喋不休地抱怨自己心灵受伤、船长的身份地位毫无保障作为背景伴奏,Scott只能选择无视那些很明显有用但搞不明白具体有什么用的表盘了。机器上的红蓝小灯闪烁起来,他将右手边的操纵杆左右晃了晃,压下去,然后一扳到底。

卧槽!”

——这艘还没有半个巴掌大的小飞船向斜上方猛地冲了出去,甚至产生了音爆。

 

——tbc——

受不了自己了,再没点亲密接触头发都要熬白了……

评论(7)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